百万阿芙

是个鸽子 文已被授权

【丹你】Fly 14

姜丹尼尔x你

Chapter 14


图书馆里总是那么安静。


我手里抱着数本颇厚的书籍,一边在脑子里回想方才林煐岷告诉我的座位的位置,一边注意着不要让手里的书本掉落。


在家里的诱惑因素太多,所以我经常和林煐岷一起到图书馆念书,念完以后到附近随便吃点东西。


至于为什么不找安喜延,相信这是一个不用回答也能知道答案的问题。


终于在好几个书柜间的座位区里看到林煐岷,我没有开口打招呼,迳直坐到他提前占好的座位,把书摊在桌面上。


林煐岷小声道:“好慢。”


我同样压低音量:“谁让你找这种偏僻的座位。”


林煐岷淡淡的笑了一下,没有接话,又继续翻阅手上的书籍。


我和林煐岷同样都主修经济系,加上本来就在同一个舞团,关系算是相当熟络。他是一个沉默少言的人,比起在一起的时候总用讲话声充满空气中的安喜延,


我和林煐岷在一起的时候的对话不多,静静的一起读书、吃饭、跳舞就是我们的相处模式。


两种截然不同的相处模式各有好处,有时候我觉得心里空虚不已,就需要安喜延的聒噪,但想要静静的待着时,林煐岷的沉默就成了最好的陪伴。


我翻着手上的书本,强迫自己把那些枯燥的知识记进脑子里。


从小除了跳舞,我对于大部分的事物都没有太大的喜恶之别,当同龄的孩子在抱怨学习的无趣时,我便选择了乖乖接受那些知识,所以一直都生活的很平稳。


可是从那件事以后,学习对我而言不再是一个“既然有义务就做吧”的事,而是攸关未来的大事,我也越发上进。



-时间跳转-


读了两个多小时的书后,林煐岷表示自己读的头疼,就和我一块到了图书馆楼下的星巴克各点了一杯饮料。


我说:“只点一杯饮料在星巴克赖上一个下午,是厚脸皮年轻人的专利之一。”说完还佯装得意的挑眉。


林煐岷微笑道:“听喜延说,你最近和丹尼尔关系挺好的。”


我抬起低着头在喝饮料的脸,装作不经意的打量林煐岷的表情,他的笑和往常并无异样,依然是那样淡淡而礼貌的,但这样的开场白却让我心里觉得怪怪的。


安喜延经常挂在嘴巴上的一句话─“男女生之间亲近到了一个程度,就不存在所谓纯友谊。”


我对林煐岷从没有过那种男女间的悸动,可是相反地,林煐岷看着我的眼神,偶尔反而会让我产生抗拒感。


“他跟我住在同一间公寓,经常可以遇见,碰到面也会一起聊聊。”我如是说道。


“嗯。”


林煐岷垂着头,吸管搅动杯子里咖啡的泡沫。


“你能交一个开朗一些的朋友,也挺好的。”


“嗯。”

“确实挺好。”我想了想,确认了这种心情。


我突然分外想念姜丹尼尔那种率真,有话就直说,觉得开心就笑的开怀,而不是这样吞吞吐吐的林煐岷,以及我自己。


究竟是什么时候变成了无法直率的金昭恩,我也想不起来了。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