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阿芙

是个鸽子 文已被授权

【丹你】Fly 15

姜丹尼尔x你

Chapter 15


“喂?”

“嗯,我已经快到了。”


推开门,烤肉的香味扑鼻而来,我踮着脚在门口看了好一会,终于在角落看见正乖巧的把肉片放在烤盘上的女孩。


我偷偷摸摸的走到女孩身后,接着用力的拍了女孩的肩膀一下。


“喏,我来啦。”


“呼,前辈你可吓死我了。”


“哈,你前辈我今天心情正好呢。”


“发生了什么好事吗?”


说着话的同时,我粗略的打量了面前的裴有彬,试图在她身上找出一些变化,或是没有改变的地方。


依然是这张小巧白净的脸庞,或许是因为忙于准备高考又瘦了些,不过最显著的改变是身上的穿著可要比以前时尚多了。


裴有彬是小我两年的学妹,与她在一次的社会服务中结识。她是一个羞怯的姑娘,性格也相当符合自身气质的安静。


还记得当时社会服务时她主动找我搭话时,耳朵不受控制的发红,讲话声音小声的让我连问了好几次“你能再说一次吗?”,不过她是个很讨人喜欢


的女孩,至少我跟她相处起来挺舒服的。


“也没有什么好事,就是心情挺好的。”


“不过你怎么突然约我出来?准备高考不是忒忙的吗?” 

对于她会约我出来这件事,我还是有些疑惑。


“也没什么...只是发现前辈你毕业以后,我们很少见面了。”她微微低下了头。


“哈哈哈,一忙起来就忘记找你了,抱歉啦!”


许久未见,加上两人都是较为沉默的性格,使的餐桌上一度无话。我慢悠悠的夹取小菜的豆芽菜放入自己盘中,而裴有彬则沉默的给肉片翻面。


裴有彬冷不防的地说:“前辈交男朋友了吗?”


“啊?”“没有啊...怎么突然这么问?”手中的菜差点没夹紧。


“也没什么,只是我想啊,前辈都没有找我出来,会不会是交了男朋友?”她露出有些狡黠的笑容。


我力道不重的打裴有彬的肩膀一下:“你也学会乱说话啦?”


“嘻嘻。”


气氛就此终于温暖了起来,我们聊天聊地,裴有彬说到最近某位元祖级语文老师退休了,离开前还嘴硬的说“终于可以退休啦,这学生是一届不如一届了。”、


某对她们年级的班对分手了,现在在班上特别尴尬。


我也大概的说了自己现在的生活,大二经济系的课程颇重,所以比大一时花在读书上的时间更多了,休息时间基本上就是练舞或待在家里。


“还是中学时跟同学的关系比较紧密,大学的时候感觉大家就只是同一间教室上课的关系。”我继续说着些日常。


“哦...”她很小声的说,“那我希望赶紧读大学。”


“...”一时间我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裴有彬在学校的人际关系并不好。虽然是个好相处的女孩,可是她绝不是讨喜的那一类,她不怎么开玩笑,


不追星,努力学习。在学校里埋头苦读的人总是不讨喜,这点经常让我不解,大家都知道韩国这样竞争的地方生存不易,每个人私下也都很努力,


但台面上却总是要装出一副自己轻松自如的模样。


“你别把自己逼那么紧啦,多交几个朋友也好。”我轻声说着,给她夹了块肉。


裴有彬低头咬着吸管,沉默。


他小声嘀咕着:“又不是我自己不想交朋友。”


就在这时,我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是姜丹尼尔。


我盯着手机看了五秒,又看了眼烤盘上的肉片,姜丹尼尔传的照片此刻对她而言实在没有什么吸引力。


就在我要将手机放下的那一刻,姜丹尼尔又发来了一张他的自拍,我盯着背景看了好久,觉得莫名熟悉。


【你在哪家烤肉店?】我发出讯息。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我就马上收到了来自姜丹尼尔的回复。


【你在的那家。】


我马上惊恐的抬起头,才在自己的四点钟方向看见姜丹尼尔眯着眼睛对自己笑。


“什么嘛。”我有些娇嗔的嘀咕,却掩饰不住心里的甜蜜感。


“前辈明明就是在骗我,那个男生是你的男朋友吧?”她朝姜丹尼尔所在的方向扬下巴。


“不是在谈恋爱!”


“大概是...some?”


男女关系最忌讳的大概就是会错意,所以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有些小心翼翼,我曾看过一个说法,射手座男生特别多情,我想起姜丹尼尔与其他女性


讲话的模样,似乎跟与自己说话时也没有差多少...我承认自己心里有点失落。


“呐,是什么样的人啊?”裴有彬身体向前倾,又大又明亮的眼睛笑的弯弯的,压低了声音问道。


“嗯...比我小一年不到,舞团认识的,很开朗,人也好,是练习生。”


“练习生哦...”裴有彬做出思考的样子,眼睛转呀转,最后只丢出一句话:


“那前辈以后可能会很辛苦。”


我又打了她的肩膀一下,怎么这么一阵子不见,我乖巧又严肃的裴有彬都学会开我的玩笑了?

“连你都学会乱说话了。”


“我没有乱说话呀!前辈说了你们在some,那代表你们以后有机会谈恋爱,可是以前我们班上那个练习生说了,爱豆是不能谈恋爱的。”


这句话倒让我陷入了沉思。裴有彬说的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爱豆刚出道的时候大都会有禁爱令,


可是禁爱令解除了以后不代表就能谈恋爱,就算是平时多死忠的粉丝,都有可能在绯闻爆出的同时马上脱饭甚至转黑。


姜丹尼尔对梦想的渴望远比表面上看起来强烈,我知道他经常通宵练习,身上的伤也不少。


这样的他,不可能会为了不怎么强烈的爱情却步。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了姜丹尼尔这个“弟弟”,但是不可否认的,我对他有好感,而且从来就不是一朝一夕形成,而是日渐增长。


我“嗯”了一声便没了下文,烤盘上的肉差不多都吃完了,刚好抬头一看也将近九点了,两个人又闲聊了一会,就决定各自回家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