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阿芙

是个鸽子 文已被授权

【丹你】Fly 13

姜丹尼尔x你

Chapter 13


首尔的夏天,绝对具有融化人的能力。我在心里第一千次的咒怨。


我是个十足的宅女,除了必要的时候,我尽量都待在家里。


而与我相反的安喜延,作为一位益友(她自称的),自然认为自己有义务多把我带向外面的世界,比如现在。


安喜延虽然凭着天生“只要我努力就没有我做不到的事”的能力,在高二那年开始努力读书,考上了间好大学,但是上了大学以后,又变成了以前的样子。


而且比起过去只是喜欢和朋友逛街、看时尚杂志的爱好,她现在可是开始了一个疯狂却认真的事业(或许仍应该说是爱好)。


站子。


比起只追一个爱豆的人,她追的爱豆大概至少有三打,所以她开的站子基本上是开心拍谁就拍谁,如果说比较明显的bias,大概就是Exo吧。


今天是Exo回归的第三个舞台,于是我就被安喜延拉来一起看打歌舞台了。我是不太懂为什么不能直接在家里看。


打歌通常都是从新人或是没有名气的团体开始表演,也就是说,想看一个爱豆的咖位大概多高,看表演安排的顺序就知道了。


因为是户外的舞台,就算原本的热情有多大,因为过分炎热的天气,在台下等着自家爱豆出来的粉丝看起来都有些懒洋洋的,但是完全不去回应台上的表演者又不太礼貌,

就无力的挥舞着手上的应援棒。


“唉,我们Exo到底什么时候才要出来啊?”安喜延急躁的跺着脚,看起来耐心也被磨的差不多了。


“你睁大眼睛看看这些新人吧,说不定就发现宝藏了呢。”我漫不经心的说。


“也是。”她顿时又充满了活力,睁大双目盯着舞台。


台上是某个名不经传的团体,台下几乎听不见属于他们的尖叫声,大家看起来都兴趣缺缺。


我也是如此,可是心里却由不得心疼起了台上这群她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有些人他们活着,极为在乎别人的呼喊声,只要呼喊声少了半分,都能让他们焦虑的怀疑自己生存的意义。


可是他们为什么会在乎呢?就是因为他们拥有,或是曾经拥有过别人的呼喊声。


那这些根本没有人为他们呼喊的存在呢?他们的动力到底是什么?当他们陷入无尽的绝望时,究竟是什么拉他们出来的?


不拥有呼喊声的实际上是多数,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质疑有点可笑。再困难的事有时候咬个牙就过去了,何况是喜欢的事呢?


是梦想呀,最耀眼的那颗星。


想着,我盯着舞台的面孔戴上了一个微笑。我想起了姜丹尼尔。



“哪天能在这样的舞台上看到丹尼尔和他那些练习生朋友们一起表演就好了。”我喃喃自语道。


安喜延没有转过头,立体而精致的脸蛋依然面对着舞台,但不知为何你看着她的侧面,就会感觉她也想像着那样的画面。


我自顾自说着“丹尼尔大概会是队里的主舞吧,他之前rap给我听过,我觉得还不错,但还不完美,需要多练习,唱歌也是。”

“他身材那么好,穿西装肯定很好看,像Exo上瘾时期的造型应该就很衬他吧。”


安喜延一脸促狭的转过头:“啧,恋爱中的女人。”


“你又乱说话。”


“这次我可是等齐了证据才说话的!”她看起来胸有成竹。

“恋爱中的女人症状,第一,无法控制的一直提及对方,而且想办法找机会称赞他。”


“...”


安喜延拍拍我的肩膀:“这次我觉得你动情是可以的,我觉得他对你有好感,而且这个感觉可来的比我认定你对他有好感早多了。”


我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嗯?”


“迎新那天结束以后,你不是有事离开的早吗,他等到几乎没有人在注意他的时候,很别扭的跟我要了你的kakao帐号。”安喜延说着说着还来了个wink。


“所以不是你主动给的?”我有些惊讶。


“诶,那时候我说是我给的,是因为觉得还不到时候告诉你嘛。”她笑嘻嘻地说。


“...噢。”


我希望自己容易脸红的老毛病没有犯,因为我的心跳已经快的跟要跳出心房一样了。


竟然...是他主动要的。


“可是他要出道,真的很难吧。”我心里有些沮丧,我向来很不屑“感同身受”这种情绪,但我还是替姜丹尼尔感到难过。


——回忆——


汉江边

“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这么说,不过...”姜丹尼尔低下了头。


“你说吧,没事的。”我察觉到他的异样。


“我其实心里很怀疑公司到底有没有打算让我们出道。”他别过头,似是隐藏些什么。


我沉默了,不知道该说什么。


“本来团体出道之前就经常会碰到像这次的小变故,可是上次喝酒以后听智圣哥说,他之前就已经有过两次了。”

“Eric Nam前辈之前出新歌的时候,公司就让我们去帮忙举牌子,我常常当伴舞,智圣哥虽然不是主攻舞蹈,但也当了好几次。”


“...嗯。”不知怎的,有些心疼,但我却说不出什么话来安慰他。


“我说这些是不是让你困扰了呀?你刚刚说了好多话,但现在又不说了。”他挠了挠头。


“没有,真的没有。”我用力的摆手。


“丹尼尔。”我轻轻喊出他的名字。


“嗯?”他看向了我。


“记得,不要放弃。”

“只要你没有放弃,一切就算看起来混沌不清,都还有机会。”

“但一旦你放弃了,什么就真的没了,都会结束的。”


丹尼尔永远都不会知道我是踩在心里的一片血泊上对他说出口这些话。


“知道啦,我不会放弃的。”

姜丹尼尔伸出手像是想要抱我一下的样子,却在意识到对方是个女孩子以后抽回了手。气氛一时又变得微妙了。


“已经好晚了,我们要不要回去?”他提议道。


(我点头如捣蒜)


“走吧。”


姜丹尼尔站起身,大大的手随着步伐晃呀晃,我走在他的旁边,目光无法从他的手上离开。


我真希望自己以后能握住这双手,即便两个人因为被埋没在人群中看不见对方,却松也松不开紧握的手。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