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阿芙

是个鸽子 文已被授权

【丹你】Fly 19

姜丹尼尔x你

Chapter 19


“我跟我父亲从来就没有住在一起过。”


我从不称他父亲,因为我认为他配不上。可是这是在姜丹尼尔,无论如何,我并不想让他看见我最为阴暗、恶毒的一面。


我听见他控制不住自己倒抽一口气的声音。


“我的成长轨迹里几乎没有他,却充满了他带给我和我妈的间接伤害。”

“详细原因我...我还说不出口,所以就这样吧。那天我确实不该对你发脾气,对不起。”

“可是,父亲就是我心里一个疙瘩,我短时间内还无法释怀。”


有人说:“心里有怨恨的人,动力总是比别人强大些。”,我就是这样多年来任由仇恨啃蚀自己的心灵,它使我任性,它使我孤独,它使我阴暗,


却让我比他人多了一份动力。


人在怨恨之馀,总有颗想要报复的心。


在我倾诉时,我努力直视着姜丹尼尔,藉由眼神来表达自己的诚意。随着我话越说越重,他眉头也越加紧蹙,却在最后扬起一个宽慰的微笑。


我对他的笑容感到疑惑,却只是不安的打量着他的模样,等他开口回应。


“这样听的话,怒那真的没必要对我道歉的,还是我哪壶不开提哪壶吧。”他的神情竟竟浮现少有的正经,好像我这些话的确让他产生了从没预想过的愧疚。


“不不不,我根本就没跟你说过的,你没必要替我的情绪买单。”看到他这副样子,我赶忙挥了挥手,以免他更加自责下去。


“不过吧...”“真的好巧啊。”半晌,他轻轻地说。


“啊...?”我有些惊讶。


“我...我也很早就没有和爸爸一起生活了。”他继而道。


我没有说话,不禁抓紧了手中的冰美式。


“但我的原因就没有怒那的那么难以启齿了。大概在我八、九岁的时候,我爸妈就离婚了,我和妈妈一块儿住的。”


“我妈妈虽然是看着特别帅气的女强人,但一个人养育我还是很辛苦的,结果我小时候还喜欢干些让妈妈不省心的事,好不懂事的...唉。”


“所以到现在其实也是,妈妈现在事业也步上正轨了,我们的生活早就没那么困难了,可是我就是不想开口跟妈妈多要生活费,怕让她担心。”


听见姜丹尼尔竟然有和自己相似的经历,我不禁张大了眼睛,一句话都说不出口。可是回味过去与他的一些互动,确实,他似乎也从未提起父亲。


或许,其实是有缘的吗?


“所以怒那啊,不用觉得没有人能体会你的心情,我不就能体会一点点吗?哈哈。”又是那熟悉的笑容。


吃完饭后,我的钱包果不其然的,几乎空了。不过我也没有怪罪姜丹尼尔的意思,甚至可说是完全的心甘情愿。


这样体谅妈妈的孩子,总是值得赞美的嘛。


“丹尼尔接下来有事吗?要练习吗?”我收拾着手中的包随口问道。


“如果是要陪怒那玩的话,就没事。”


又。又。


这孩子一直撩人都不累的嘛?


“行,那咱们就逛逛吧。”


周末下午的大街上格外热闹,偶尔就可以听见一些最近热门的爱豆歌曲。


“怒那怒那!在放咆哮!我会跳的!”


没给我一点回应的时间,一等到副歌的旋律出来,他就站在原地跳起了舞来,虽然只是跳着玩玩,但每个动作都做那么精确到位,吸引了好一些路人的目光。


我甚至听见某个走过的路人说:“这孩子应该是以后要当爱豆的吧?”,不由得都扬起了有些骄傲的笑容。


是呀,以后是要当爱豆的。


这么喜爱跳舞,真好。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